当前位置:新闻业务参考首页 >> 特约专稿 >> 心中有爱 必有新为
心中有爱 必有新为
2017年07月  作者: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349    责任编辑:xwywck

 

心中有爱  必有新为

中国新闻培训网执行副总裁    徐鹏飞

 

  在这年轮交替之际,我们思绪万千,豪情满怀。

  在过去的2016年中,我们坚持砥砺前行取得了不小的业绩。面对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奋斗并有新的作为。因为,我们心中有爱。

  在2017年开始之际,中国新闻培训网在继续办好各种培训活动、精心编辑《新闻业务参考》杂志的基础上,全力打造、推出《老记说事》微信公众号。

  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更好适应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形势,充分运用微信公号这种手段,更便捷、更有效地进行新闻业务培训。

  我们这个微信公号取名为《老记说事》,通俗上口;那么《老记说事》说什么事儿?首先是“说新闻业务的事儿”,如怎样选题目?如何做标题?采访提问时注意哪些事儿?等等。第二是“说名人的事儿”,介绍各界名人特别是传媒界名人各种有意义、有意思的故事。第三是“说文化生活中的事儿”,讲一讲读书、旅游、书画、收藏等文化方面的雅事。总之,涉及的范围较为宽泛,不拘一格。

  当然,不拘一格,总有一格。这“一格”就是尽量以网言网语的形式来写稿,多以讲故事的形式出现,使大家喜欢看,印象深,用处大。

  《老记说事》微信公众号经过一个多月的试运行,已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据受众反映,这个微信公号“一面世就受到了大家的喜欢”、“所登稿件内容好,受益多”、“建议今后涉及面更广一些”等等,这些,都使我们备受鼓舞和激励。

  在2017年,我们的《新闻业务参考》杂志继续出版发行,它与《老记说事》微信公众号一起,相互衬托、相互配合,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新闻培训事业是一桩方兴未艾、蓬勃发展的事业,我们对其充满着深情。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秉持以往一贯的精神和作风,继续为大家服务,使新闻业务培训工作再上一层楼!

  在此,我谨代表中国新闻培训网同仁,向大家祝福:祝各位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