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业务参考首页 >> 新闻业务参考 >> 新闻宣传与新媒体运用高级研修班
新闻宣传与新媒体运用高级研修班
2017年07月  作者:  来源:新闻业务参考  浏览次数:144    责任编辑:xwywck

 

中国新闻培训网

新闻宣传与新媒体运用高级研修班

邀 请 函

  为提高广大宣传干部全媒体时代的新闻宣传意识和新闻业务实践能力,掌握国家最新宣传工作方针、政策,中国新闻培训网依托十余年的培训经验和强大的师资资源,将于3月17日—20日在昆明举办“新闻宣传与新媒体运用高级研修班”。研修班将从如何发现新闻、新闻的选题与策划、媒体关系、微博微信公众号日常管理、VR运用及微电影制作、宣传干部如何提高媒介素养等多方面进行讲解。目的是使广大学员掌握全媒体时代的传播规律、舆论引导、新媒体新技术,使自己更具专业性,更好地为本单位工作服务。

  届时,研修班将邀请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网、国资委新闻中心等国内顶级专家,与您梳理和分享最前沿、实用的新闻宣传理念和业务操作技巧。同时,也将为您拓展媒介人脉资源,和广大同行分享经验,互通有无。

  具体事宜如下:

  一、主办单位:中国新闻培训网

  二、承办单位:北京德富勤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三、媒体支持:中国新闻培训网传媒矩阵

  四、研修时间、地点:2017年3月17日—20日   昆 明

  五、研修课题:

  第一部分:新闻采写技巧

  1、新闻采访技巧和新闻稿件的撰写;2、标题制作艺术;3、标杆人物和团队事迹的报道技巧;4、深度报道。

  第二部分:新闻选题与策划

  1、如何发现新闻;2、新闻的选题和策划;3、主流媒体的用稿规律。

  第三部分:媒体关系

  1、当前舆境;2、危机应对及网络突发事件处置技巧;3、舆情掌控及信息发布;4、新闻媒介资源整合。

  第四部分:新媒体应用

  1、新媒体的特性及规律;2、微博、微信公众号的管理技巧;3、VR、AR的应用;4、宣传干部如何提高互联网思维及媒介素养。

  六、参会对象:各单位负责人、新闻宣传负责人、宣传干部,各企事业单位内部报刊社网站编辑、记者;其他新闻从业人员及新闻爱好者等。

  报名咨询电话:010—85899333/6333

  E-mail:  705871670@qq.com

  联系人: 张老师    钱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