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业务参考首页 >> 编采技巧 >> 挑错改错
挑错改错
2017年01月  作者:  来源:新闻业务参考  浏览次数:0    责任编辑:xwywck

 

练习题(二十三)

  编者按  请把下列句子中用错的字词挑出来,并写上正确的字词。

  1、春节后我市的首场人才交流会暴棚,去的人很多,人们都想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2、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注意讲话时要拧干水份,不要那么多的空话、套话,穿靴戴帽。

  3、最近总公司作出规定,各分公司要统一帐户,以避免管理中的混乱。

  4、班长对大家说:“为避免同学中的不必要振荡,这个消息稍后再公布。”

  5、在总结会上,车间主任高兴地说,上个月的产品质量明显上升。大家听了都很高兴。

  6、在西安的一个居民小区里,两个邻居经常吵架,最近对薄公堂,求个了断。

  7、团长说,作为一名连长,你的工作不轻,可以说是一付挺重的担子。

  8、学校举行运动会,眼看就要比赛了,大家都在磨拳擦掌、跃跃欲试。

  9、我省的消防形势严俊,务必要时时、处处提高警惕。特别要坚决杜绝那种麻痹大意的思想。

  10、总指挥部传来消息:再过一个多月,全线铁轨就能辅通了。同志们听了都很高兴。


 

练习题(二十二)答案

  编者按  现将上期练习题(二十二)答案公布,括号中的黑体字为正确写法,你写对了吗?

  1、小李在排球比赛中打得不错,大家都为他喝采),鼓励他再接再励(厉)。

  2、在海上实战训练中,舰长为了解“敌情”,一直在向四周了()望。

  3、在总结会上,大家都说,时间过得真快,一幌)两个月过去了。

  4、妖怪在山里称王称霸,大小喽罗()也跟着兴风做 ()浪。

  5、导演对一个演员说:“快上台演出了,别羞羞搭搭(答答)的了!”

  6、我们要不断了解市场须()求,才能取得好的经济效益。

  7、对于谣言,我们要坚决打击,决不允许滋生和曼()延。

  8、做物理实验时,老师说:“把两个线头联(结在一起,就通电了。”

  9、那个孩子很淘气,经常惹事()生非,要加强教育才好。

  10、我们在注重形象思维的同时,还要注意提高自己的罗()辑思维能力。只有这样,才能把文章写得生动、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