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业务参考首页 >> 特约专稿 >> 徐鹏飞:不忘初心 行稳致远
徐鹏飞:不忘初心 行稳致远
2016年10月  作者:徐鹏飞  来源:新闻业务参考  浏览次数:303    责任编辑:xwywck

 

不忘初心   行稳致远

——写在中国新闻培训网上线10周年之际

中国新闻培训网执行副总裁   徐鹏飞

  中国新闻培训网上线10周年了!在这喜庆的日子里,回首10年历程,我们激情澎湃;展望未来,我们充满信心!

  在历史的年轮中,10年光景不过是短暂的瞬间。然对于我们来说,这10年是不平凡的10年。10年间,我们艰苦奋斗,砥砺前行;10年间,我们养育的新闻培训网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现在,中国新闻培训网脱颖而出、声名鹊起,在我国新闻教育培训领域占有重要的一席。

  何以如此自豪?因为我们具备了“四个拥有”:

  一是拥有一支由中央主流媒体资深编辑记者、著名高校新闻院系专家学者组成的老中青相结合师资团队;

  二是拥有包括广大企事业内刊人在内的广阔受众市场;

  三是拥有中国新闻培训网、《新闻业务参考》杂志、新闻学院、内刊研究院和书画艺术院等强有力的传播手段和平台。

  四是拥有一个水平一流、服务热情周到的团队。

  这些资源和实力,使我们走到了今天,今后将继续为我们所从事的新闻教育培训事业发挥更大的作用。

  这些资源和实力的形成,靠的是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在此,我谨代表中国新闻培训网全体同仁,向大家表示诚挚的谢意!从我们自己来说,也确实做到了尽心尽力,问心无愧。现在我们正以上线10周年为契机进行总结,其中有两条基本的经验,弥足珍贵。

  一是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在10年创办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可谓多矣,但我们一直坚持、坚守、实干。为什么?因为我们一直牢记着我们的初心,即矢志于新闻教育培训。这个初心,让我们在偶尔出现的彷徨中保持清醒。这个初心,让我们在倏忽出现的犹豫中保持坚定。10年历程告诉我们,正是这个初心,保证了我们的事业行稳致远。

  二是坚持与时俱进才能开辟未来。10年间,我们开设的课程都按需所设,从新闻写作、版面设计到标题制作等,尔后又有新闻发言人、舆情分析等专题,最近几年还及时开设了微博、微信、微电影等课程。这些都是我们不墨守陈规,坚持与时俱进的结果。今后我们要继续这样做下去,更好地开辟未来。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初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闻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对培养新闻人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很好学习和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把新闻培训搞得更加符合社会的需要,释放更多更大的能量。

  时值改革、创新、发展的火红年代,每个人都在为此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中国新闻培训网全体同人,于此更充满激情和力量。让我们携起手来,并肩前进,在今后的岁月里,再造新的业绩,再创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