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业务参考首页 >> 特约专稿 >> 中国新闻培训网“第六期新闻工作者训练营”举行
中国新闻培训网“第六期新闻工作者训练营”举行
2016年10月  作者:章文贡  来源:新闻业务参考  浏览次数:149    责任编辑:xwywck

 

内容扎实  形式活泼  反响良好

中国新闻培训网“第六期新闻工作者训练营”举行

  本刊讯   6月26日上午,由中国新闻培训网内刊研究院和公共关系部联合举办的“第六期新闻工作者训练营”在北京朝阳区温特莱酒店举行,来自北京、天津、山东等地的50多名企事业单位的宣传干部及内刊编辑记者出席了活动。

  训练营讲座的内容为:全媒体时代的内刊建设与新媒体运用。中国内刊研究院院长,人民日报资深记者、香港经济导报原驻京首席代表姚赣南,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号之一“侠客岛”的主笔刘少华在会上进行了主讲,并与代表互动,有问有答,有课堂练习。半天的训练营内容扎实,形式活泼,反响良好。

  据与会代表反映,随着全媒体时代信息渠道的多元化、各单位内部员工构成的多元化,原有的新闻生产模式和办报办刊思路遇到了前所未有挑战,迫切需要提高新闻工作者和内刊人的实际采编及新闻捕捉策划能力,改善企事业发展外部舆论环境。有的代表说,必须进一步提高办刊办网水平,克服某些报刊遇到的“谁办谁看、谁写谁看”的尴尬局面,而这次训练营有针对性的回答了这个问题。

  这次训练营是中国新闻培训网上线10周年庆典活动之一。训练营正逐步成为为广大新闻工作者、内刊人及新闻爱好者扩展视野、提高业务能力、扩大人脉圈、增进交流的平台。会上,每位代表均获得《新闻业务参考》杂志一期及精美笔记本一个;部分代表还获得了姚赣南老师的随笔集和书法作品。

  (章文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