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业务参考首页 >> 编采技巧 >> 内容为王不能丢
内容为王不能丢
2016年10月  作者:内容为王不能丢  来源:新闻业务参考  浏览次数:0    责任编辑:xwywck

 

内容为王不能丢

姜宏强

  “内容为王”一直是我国传统媒体生存的基石。但随着新媒体摧城拔寨的奇迹反复上演,“渠道为王”“技术为王”“平台为王”的说法开始喧嚣业界,许多传统媒体人对“内容为王”的理念产生了动摇。

  打个比方,开饭店,菜肴和盘子哪个重要?显而易见,不管你用什么容器,通过什么渠道把菜肴递送到食客面前,食客最终看重的必定是菜肴的品质。餐具再漂亮、装修再豪华、服务再周到,若食物难以下咽,顾客也不可能长久买单捧场。

  当下,新媒体强势崛起,但不可否认的是,与之相比,传统媒体在内容生产力上仍然拥有压倒性优势。随意浏览一家网站,或者打开微信、微博等新媒体,都不难发现,新闻报道的原创基本上还是来自于传统媒体。

  在与新媒体的交锋、竞争、融合过程中,传统媒体必须牢牢掌控住自己在内容上的核心优势。

  (作者单位:常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