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业务参考首页 >> 新闻业务参考 >> 变,才有未来
变,才有未来
2016年10月  作者:李 鹏  来源:新闻业务参考  浏览次数:128    责任编辑:xwywck

 

变,才有未来

李   鹏

  有人下结论,说报纸很快就要消亡,我不这么认为。报纸作为整体品种不会死亡,优秀的报纸在下一个时代里依然会活得很精彩。优秀的报纸将代表一种符号,承载社会的文化与历史,传递媒体的精神与品牌。

  如何才能活得精彩?面临这样一个巨变,只有拥抱变化,也必须主动变化。华西都市报作为都市报的开创者和引领者,一直在以变应变。

  都市报以“市民生活报”赢得受众、打开市场,但经过多年发展,传统定位、传统理念、传统新闻模式显然已经难以适应外部环境的巨变。2014年以来,华西都市报又开启了全新的探索,推动自身办报定位和办报理念的变化。我们提出,要由“市民生活报”向“大众化高级报纸”转变,赢得了市场,受到广大读者的欢迎。

  (作者为华西都市报社社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