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业务参考首页 >> 新闻业务参考 >> 挑错改错
挑错改错
2016年07月  作者:  来源:新闻业务参考  浏览次数:172    责任编辑:xwywck

 

练习题(二十一)

  编者按  请把下列句子中用错的字词挑出来,并写上正确的字词。

  1、那天朋友对我说:“感谢你让我渡过了一个美好的生日。”

  2、小区突发一个偷窃案,警察立即到现场勘察。

  3、组长说:“你们俩个到东边去看看,有没有可疑的线索。”

  4、这本书终于出版了,这对王先生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慰籍。

  5、军训时,教官对学员说:“回答问题要简洁明快,不要总是支支晤晤。”

  6、进行体育锻炼要根据自己身体情况,千万不能惩能。

  7、我们要让雷锋精神世代相传,继续发扬广大,让更多的年轻人在雷锋精神鼓舞下健康成长。

  8、一些不法商人总是心怀鬼胎,变本加历地盘剥别人。

  9、孩子把屋子弄的很乱,母亲回来后说:“你们这些孩子也太不象话了!赶快把房间整理好!”

  10、爸爸对儿子说:“快点走吧,别再罗嗦,要不赶不上火车了。”


练习题(二十)答案

  编者按  现将上期练习题(二十)答案公布,括号中的黑体字为正确写法,你写对了吗?

  1、老王性情直爽,说话从不拐弯摸()角,大家都挺喜欢他,愿意和他共事。

  2、导游对游客说:“在大森林里行走一定要多加小心,那里的陷井()很多。”

  3、巡视组在调查情况时,一个重要环节是查对帐)单,有关部门要认真配合。

  4、班主任经常对学生说:“上课时一定要注意听讲,别都无精打彩()的。”

  5、从老人的脸上可以看出,他是一个饱经苍(桑的人。

  6、咱们在这里相遇,应该说是个缘份()啊!

  7、他连续工作了一天,大家都劝他找个地方迷(瞪一会儿。

  8、快到年底了事情多,搞得他真有点心力焦瘁()。

  9、那位警察说:“做()为警察,不管遇到多难缠的人和事,我们都要管到底。”

  10、办案开始前,组长一再说:“我们一定要作(好充分准备,因为这个案子比较复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