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业务参考首页 >> 新闻业务参考 >> 挑错改错
挑错改错
2016年05月  作者: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122    责任编辑:xwywck

  

练习题(二十)

  编者按  请把下列句子中用错的字词挑出来,并写上正确的字词。

  1、老王性情直爽,说话从不拐弯摸角,大家都挺喜欢他,愿意和他共事。

  2、导游对游客说:“在大森林里行走一定要多加小心,那里的陷井很多。”

  3、巡视组在调查情况时,一个重要环节是查对帐单,有关部门要认真配合。

  4、班主任经常对学生说:“上课时一定要注意听讲,别都无精打彩的。”

  5、从老人的脸上可以看出,他是一个饱经苍桑的人。

  6、咱们在这里相遇,应该说是个缘份啊!

  7、他连续工作了一天,大家都劝他找个地方迷瞪一会儿。

  8、快到年底了事情多,搞得他真有点心力焦瘁。

  9、那位警察说:“做为警察,不管遇到多难缠的人和事,我们都要管到底。”

  10、办案开始前,组长一再说:“我们一定要作好充分准备,因为这个案子比较复杂。”

 


 练习题(十九)答案

  编者按   现将上期练习题(十九)答案公布,括号中的黑体字为正确写法,你写对了吗?

  1、在规定时间内,工人们把机器按()装完毕,受到了客户的欢迎。

  2、老人病了有二()年时间了,但走得很安详,大家心里还好受些。

  3、听到这个不利的消息,大家都有点暗()然,心里都很不平静。

  4、他常()年累月地劳作,身体有点撑不住了,大家都劝他好好休息。

  5、王老师一心为教学,偶而()到健身房练练,人们都希望他经常去。

  6、在上海举办的这个展销会很热闹,人们蜂涌(而至,买的东西不少。

  7、他讲的故事很生动,大家听后轰()然大笑。

  8、 首长说了,这是原则问题,我们绝()不能让步,大家一定要记住。

  9、那天我们去郊游,大家站在山顶上向四处了(望,心里很舒服。

  10、这个案子迷()团较多,需要仔细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