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业务参考首页 >> 特约专稿 >> 增强改革创新意识 推动内刊更好发展
增强改革创新意识 推动内刊更好发展
2015年07月  作者:  来源:互联网  浏览次数:181    责任编辑:xwywck

 

增强改革创新意识  推动内刊更好发展

2015企事业内刊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给评选出的优秀内刊颁奖

2015企事业内刊高峰论坛开幕式

  本刊讯   由中国新闻培训网主办、中国新闻培训网内刊研究院承办的“2015企事业内刊高峰论坛” 4月25日在京举行。来自中央媒体资深编辑、专家和各地百余名内刊人汇聚一堂,就“‘互联网+’形势下如何办好内刊”议题进行热烈研讨,并给评选出的优秀内刊颁奖。

  中国新闻培训网内刊研究院院长姚赣南致开幕词。他指出,今天的会议是一次企事业内刊从业人员的交流会,是一次各地内刊人的合作会,是一次优秀内刊的检阅会。企事业内刊是宣传企事业理念、建设企业文化、发扬精神、树立形象的重要平台和窗口,它在传达意图、加强沟通、传播品牌、培训员工方面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即使在全媒体时代,企事业内刊作为内外部沟通、学习和宣传的文本工具之一,仍受到越来越多企事业的高度重视,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一种“新型”媒体。在“互联网+”时代,如何进一步改进“内容为王”中的“内容”?如何加强与读者的互动?如何更好实现报网融合、驾驭新媒体?这一切,都是我们需要认真探讨的课题,我们要深入进行研讨,努力提高内刊的办刊水平。

  在会上,中国企业报协会原会长张思源就“企业报弱势及应对措施”问题,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报业杂志社社长、总编辑胡线勤就“媒体发展趋势”问题,人民日报高级记者、国际部原主任陈特安就“写好新闻评论的点滴思考”问题,中国新闻培训网执行副总裁徐鹏飞就“‘报将永存、纸或有变’”问题,分别作演讲。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学术部副主任许林、光明网战略部副总监沈阳、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秘书长郑华卫、工人日报国内新闻部主任高晓林分别就内刊如何图文并茂、报网结合、漫画插图运用、新闻选题策划等议题作演讲(演讲内容摘要详见本期P9至P11及下期特别报道)。

  在会上,展示了数百家企事业内刊样报并进行评选,由专家评选出几十家优秀内刊分别获得7类奖项,于26日下午举办颁奖典礼。会上还展示了首都书画家的祝贺作品。大会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张宝东主持。

  参加这次会议的还有:人民日报海外版原要闻部主任黄抗生,中国工商报原副总编辑、中国酒杂志原总编辑张岩,人民日报原驻香港办事处主任、首席记者魏亚南,中国医药报原社长翟启运,中国政协报主任桂小聪,澳门华侨报驻京首席记者、高级记者白墨,中国基金联盟副主席、人民书画主编常量,人民网地方频道主编鲁晓东,海外网频道总监孟江波,中国新闻培训网内刊研究院秘书长李世君,《新闻业务参考》杂志主编齐国军等。